想要追逐梦想都无力。
本号仅涉及二次同人发布。

主要涉及:空洞骑士ip
→是斯莱厨,另外只偏爱小骑士,其他角色无倾向。

【HK】钥匙(斯莱中心)

这个世界上怎么没有斯莱的饭,我不能接受……这个世界只有我在当祖师爷的狗吗(悲)

斯莱,但我流故事背景兼灵魂大师大幅出场

太久没写了废话好多,但喂自己,不寒碜(悲)

改了一下名字,主要是为了我自己好找👉🏻👈🏻

灵魂,雪白的灵魂漂浮在储魂瓶里,缓慢而飘渺地被他汲取。蝉的目光落在愚笨移动的肉泥身上,手爪用力收紧,脆弱的剔透水晶碎了一地。

“灵魂已经彻底为我所用,”灵魂大师漂浮在半空中,睥睨着无数烂肉一般的尸体,用不容置喙的口吻宣判道,“国王已死,没有人能剥夺我的不朽。”

但直到骨钉尖端抵上他的下颚,灵魂大师高高在上的目光终于垂落——圣巢那个传奇级别的骨钉至圣锋锐地注视着他:“灵魂大师,别做你那千秋万代永生不朽的美梦了,”斯莱几乎在笑,“看看圣所外面的那些虫子……苍白之王统治的圣巢基本已经覆灭了,你灵魂圣所里的手下也已经全部感染上了瘟疫,你统治的是一座空城,一个全是死去虫子的尸骸堆!”

灵魂大师恶狠狠地看着他,角蝉的身躯比剑圣庞大了太多倍,但压迫感却由骨钉森森地传到身上。他跟斯莱其实不熟,只是有资格出入白宫的就那么几个,长期下来他们也就浅浅地认识了:但仅限于擦肩而过。

不过斯莱看上去很疲惫,灵魂大师后知后觉地注意到,剑圣换了一身灰蓝色的披风(他以前更偏爱穿明烈的红色),精神恍惚,但是举着骨钉的手爪十分坚定,坚定到没有一丝颤抖。角蝉缓缓地从半空中降落些许,审视着他道:“你有什么资格审判我?灵魂圣所怎么会让你进来?”

“哈,你的那些部下已经死的死疯的疯,你管我怎么进来!”语气很冲,斯莱用力地把骨钉顿到地上,将脆弱的玻璃片扎出裂痕,“我奉劝你灵魂大师,你少打那些歪门邪道的主意——我可是看到了,萨满也已经被你送上实验仪器……”剑圣看着他道,“我还不想让你堕落成那个样子。你最好把那个房间永远锁起来,钥匙丢掉……听到没有?按我说的做!”

“凭什么?”灵魂大师整只蝉都膨胀起一些,怒道,“你没有资格命令我!你不是国王……就连国王也没有资格命令我!”

“我不想跟你打架,灵魂大师,”斯莱重新拔出骨钉,明晃晃的寒光和涂满瘟疫碎沫的骨钉映出灵魂大师自己愤怒的眼睛,“我希望你知道我是因为什么被白王授以骨钉贤者的名号的,尽管我不在乎那个。”

“你现在像个流浪很久的疯子,骨钉贤者。”灵魂大师盯着他,慢慢地说,“而且你看上去很累,非常累,像刚结束一次你的冒险……发生什么了,斯莱?你不应该对我的灵魂圣所产生半点兴趣的,除非你刚好路过这里,而且急迫地需要一点帮助。”角蝉逼近他一些,“放下骨钉,有话我们可以好好说……我可以帮你解脱,如果你需要那个。”

“哈,你还是老样子,用一套话术说服所有人。”斯莱夸张地笑了一声,大眼睛明亮地盯住他,“我是从很远的地方,非常非常远的地方——徒步回来的,他们拒绝我的名号,拒绝我用我的宝贝骨钉典当一把吉欧来当我的路费……”他的几句话说得很慢,像每个字都在剜他自己的心,“我确实在发疯,灵魂大师,埃斯米死了。我们没有钱,买不到食物和水,他死在呼啸悬崖之外,再也不会回来了。”

灵魂大师其实并不熟识埃斯米这号人物(他几乎把全部的时间都用在做灵魂研究和跟国王扯皮上),不过能让斯莱惦记的虫子通常来说不会是等闲之辈:他在外的名声一向是那种意气风发的傲气虫子形象,好说话,但是通常不把那些萍水相逢的虫子当盘菜看,他有这个本事和底气。

而在他沉默的间隙里灵魂大师听得到斯莱低低地呢语着,口中轻轻念着他的三个徒弟,仔细听还能听到伟大骨钉贤者在呼唤着他发疯的源头:“埃斯米……再等等…我马上就有足够的吉欧带车去接你了……”橙色的雾气浅淡地萦绕在斯莱眼睛周围,并不明显,是被感染的前兆。

所以现在他能判断这件事大概彻底摧毁了斯莱的心智,现在的骨钉贤者是个不折不扣的疯子,闯进灵魂圣所,一路上不知道砍瓜切菜了多少虫子和瘟疫泡沫——橙色的汁液已经溅满了斯莱的脸——他大概已经走火入魔,满心满念都是吉欧。于是灵魂大师缓缓地降落在他面前,叹一口气,交出自己那把典雅的钥匙。

小不忍则乱大谋。灵魂大师这么安慰自己,他有自己的永恒要追求,而那扇门里只是一点实验数据罢了,对于已经覆灭的国度来说毫无用处。

斯莱惊醒一般收回了骨钉。

“干得好,灵魂大师。”他尖着嗓子说,“那么就此别过了。”

“你要这玩意儿有什么用?”角蝉忍不住发问。

斯莱低头想了想:“没什么用。但是标记好是灵魂大师的实验室钥匙的话,我想会有虫子要花大价钱来向我买的。”他诡异地微笑着道,“那里面有太多虫子想掌握的灵魂大师的罪证。你知道那些贵族在篡位吗?他们已经抹去了五骑士的名字,把你的名字放在敌人的位置……他们需要这把钥匙来辅证他们的论点。”骨钉贤者扛起骨钉转身向外走,头也不回地说,“好好活着,灵魂大师,希望你的钥匙能留到让我用它赚第二笔吉欧的时候……”

他确实疯了。

灵魂大师充满恶意地想,那么意味着斯莱在拿到这笔由他钥匙获得的吉欧后很快就会被感染,然后和那些愚蠢的贵族一样变成行尸走肉般挥舞武器的躯壳,游荡在泪水之城外面——甚至他并不像贵族,会被后来人当成普通(并不普通?)的守卫。

他满足地沉湎于自己的梦境和提取出的灵魂之中,梦中高悬的光芒低语着描绘他用灵魂拯救王国的场景,灵魂大师深深深深地沉醉。


鬼魂刚从水晶山峰一跃而下返回德特茅斯,店主的钥匙被祂交还给斯莱,斯莱也就重新打开了他的地下室——他抱出不少好东西摆上货架,分门别类摆放的时候再次看到一把满是脏污的、刻着灵魂圣所印记的钥匙——那是多年前他向灵魂大师要来的,当初他一出门就转手把这把钥匙卖给了那些沉溺权力的贵族赚了一大笔吉欧,后来再次出门溜达时在下水道第二次得到了它。

钥匙已经很脏了,但依然能看出原来白色金属的闪亮。斯莱随手拿起块布料擦了擦把它摆回货架上,又在鬼魂拿起它摆出疑问姿态时潦草介绍道:“一位探险家在地下深处的城市下水道里发现了这把漂浮着的奇特钥匙。我还没有清理它。”他又盯着那把钥匙看了一会儿,把另外的话咽了回去。

鬼魂把钥匙递给他,意思是要买。

“八百吉欧,一分也不能少。”斯莱露出一种奇特的笑容,好像在回忆,又好像在透过这把钥匙看到什么,“这可是最低价了,战士。你都不知道当初他们为了这把钥匙大打出手抢破头的场面,他们给的可真不是一笔小数目……八百吉欧,这是最低价了,战士!”

鬼魂抬着头又看了他一会儿,然后从斗篷下摸出一个大钱袋子(斯莱时常好奇虚空怎么能装进那么多东西),数出八百吉欧递给他,出门走了。

不知道灵魂大师还活着没有?斯莱从货架角落里掏出一卷泛黄的蛛丝织成的羊皮纸,圣巢宏伟而令人神往,这套地图是很久之前他画的,或许已经过时太久,但从前也是向往来路过的旅行者们指引方向(兼索要吉欧)的好东西。

灵魂圣所在圣巢首都第二高处——卢瑞恩的尖塔沉默地伫立在雨里,灵魂大师却终日演奏着他那独占一整间房间的管风琴——斯莱眯着眼睛圈定目标,然后出门,进入鹿角虫车站。

重新踏进灵魂圣所的时候他有点迷茫,说走就走的探险对他而言已经是很久之前的记忆,到底是什么冲动让他到这里来?

爬去最高处之前斯莱随手从灵魂战士把守的门厅处捡了把骨钉,跟他惯用的重型骨钉不太一样,但好在打败那些蠕动的肉泥般的失败品和惹人厌烦的四处瞬移的灵魂扭曲者是足够的。

斯莱设想了很多他跟灵魂大师再碰面时互相的讥讽和不屑,但在进门时看到那块破碎的玻璃地面后他心里猛地一突,再凑近些低头去瞧,曾经威风凛凛的灵魂圣所的统治者早已干瘪地横尸于泪城顶端。

光芒的梦境没带给他永恒。斯莱摸了摸手里的骨钉,终于长叹一口气,飞身下去将它插在灵魂大师头旁边的地砖缝隙中。

“安息吧灵魂大师,尽管你的死不能为你做过的错事赎罪,”他抬起头仰望着圣所弧形的穹顶,又缓缓地低下头看着灵魂大师,“但你已经充分发挥了你的余热,你的那把钥匙我卖出了第二笔好价钱……你在那个属于灵魂的国度记得替我去找埃斯米……代我说我想他。”斯莱的手爪抚摸上旁边的骨钉边缘,锋锐的剑刃划伤了他的掌心,他却恍若未觉,“我已经很久不做那个梦了……咱们两个互不相熟,可我也只能拜托你了——请务必传达到。”

然后他飞身离开,头也不回,只是这一回他没有扛着骨钉。

评论(18)
热度(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杯酒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